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南开区:开展学前教育公益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天津市南开区华苑街的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幼儿园(以下简称“师大南开附属幼儿园”)、区实验幼儿园和区第二幼儿园3所公办幼儿园深入社区,联合开展学前教育公益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学前教育政策,及时回应家长咨询,为社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帮助家长破解育儿难题。

在华苑街长华里社区,围绕学龄前幼儿家长关心的育儿焦点,以“呵护健康、关注成长”为主题的科学育儿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南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儿保科王鑫医师,为社区家长带来了“幼儿膳食营养”专题讲座,向家长普及膳食营养的基本知识与原则,引导家长关注幼儿生长发育关键期,合理搭配膳食。儿保专家与幼儿园保健医还一同就家长咨询的儿童保健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3所幼儿园展示了30余种主食面点,吸引了社区家长驻足观看,家长们赞叹着幼儿园伙食的精致精美、营养均衡,并在幼儿园面点师傅的邀请下一起学做花样面点。

在华苑街居华里社区,25个家庭的孩子与家长沉浸在“你好呀!春天”的主题游戏活动中。师大南开附属幼儿园老师带领孩子们“玩转色彩”,引导幼儿感受美、表现美,释放天性、创意表达;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制作“花艺风筝”,将传统文化与幼儿兴趣相融合,鼓励孩子们运用多种材料制作风筝;在快乐编织游戏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发掘生活中的素材,孩子用灵巧的小手编织五彩折扇、吉祥飞鸟,锻炼动手能力。过程中,老师还为家长讲解了游戏所蕴含的科学教育理念,给予育儿小建议,让家长感受到游戏的意义与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南开区幼儿园充分发挥服务家庭教育、辐射社区的专业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共建、家园共育活动,推进家园社协同育人。幼儿园经常利用传统节日、志愿服务等契机,走进社区组织幼儿游戏、家长讲座、政策咨询等公益活动,邀请社区幼儿及家长入园参观体验,同时依托家长会、家访、家长开放、家长学校、家长助教等多种形式,增进家园沟通,共筑育儿合力。

据悉,下一步,南开区将继续带领幼儿园探索家园社协同育人的实践路径,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开展更为多样化的公益教育宣传服务,满足更多幼儿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